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召开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

时间:2019-03-1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2日,原州区召开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固原市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区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项目资金情况的通报》,通报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听取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汇报,安排部署我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与项目单位签订《2019 年重点建设项目责任书》。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当前增长,事关发展后劲,事关全局工作。要深刻认识今年我区脱贫摘帽的现实情况,清醒判断今年项目建设工作严峻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采取特别行动,抓实抓好今年我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坚决完成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的硬任务。要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把谋划工作做在前头,积极与发改、财政对接,与区市厅局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要建好项目库,高质量建好本部门项目建设库和全区项目储备库。要在项目建设速度上下功夫,按照项目分类时间节点,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紧盯产业、企业、项目,全面抓好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强化招商引资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优质企业,全力推进精准招商,结合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好扶贫车间工作,提升项目落地保障,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要在优化项目服务上下功夫,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林评,环评、土地等部门要靠前服务,靠前提醒,发改立项、审批服务要强化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项目管理和督查考核,坚决完成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预期目标任务,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进行项目验收,加强督查考核,定期督查,定期通报。要按照标准进行项目设计。对影响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挡工阻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置。要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项目审计工作。积极完善十天一次项目推进会机制,加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将危房、道路、自来水等项目纳入整合资金范围 ,按照项目轻重缓急拨付使用。各部门要“沉下去”,深入一线,紧盯项目建设,严管质量,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