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货闽卖”消费扶贫,助力原州区脱贫攻坚

时间:2019-04-1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记者走进位于固原市圆德慈善产业园的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正在耐心地打包封装产品,准备将这些货物运往福州的宁夏六盘山特产馆。

“自特产馆开业以来,我公司在福州的销售额达到了30多万元,带动了原州区头营镇、张易镇3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蜜蜂养殖业。”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利平说道。

张忠信是张易镇陈沟村的贫困户,因腿脚不便,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后来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发展蜜蜂养殖这种劳动强度小的产业。目前,他与宁夏碧蜂源蜂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协议,蜂蜜主要销往福州,每个月的收入可达3000元左右。像张忠信这样的脱贫例子,只是原州区“消费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

640.jpg

宁夏六盘山特产馆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三环边,交通十分便捷,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开业。目前,有23家优质的宁夏原生态农产品企业入驻内馆,提供100多种特产。主要有牛羊肉、红(黑)枸杞、五谷杂粮、葡萄酒、牡丹黄金茶、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牡丹凝胶糖果、蜂蜜产品、固原红土鸡、金糜子系列酒、卤肉制品、方便食品、拉丝素肉、荞面、QQ豆干、亚麻籽油、胡麻油、杏脯等蜜饯果脯系列、马铃薯水晶三粉等产品。

每逢小长假及周末,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南三环边利嘉国际鸿航食品城一层的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内,前来挑选六盘山土特产品的市民总是络绎不绝。

“今天我和同事结伴,一起购买了枸杞、藜麦、小米、蜂蜜等六盘山特产。这里的价格很实惠,货物质量有保障,让我们购买得很放心。”福州市民王女士说道。六盘山特产馆负责人林锦云介绍说,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是开展闽宁协作、推进消费扶贫的产物。特产馆今年元旦开业,3个多月的销售额已达到450万元。

6401.jpg

为保证宁夏优质产品的良好口碑,原州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从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采购流通环节,认真把好入馆销售产品质量关,并着眼带贫益贫效益,建立起企业产品销售准入机制,培育了一批闽宁消费扶贫优质企业和合作社。通过特产馆销售平台,初步带动原州区及其周边3000多人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多人。

目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已开始建设鼓楼、长乐、永泰、闽侯、连江等5个分馆,并准备在莆田、漳州、南平、三明等地设发展分馆。各分馆将采取“特优产品销售+特色美食体验”模式运营,进一步打响宁夏产品名气,提升销售额,助推原州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6402.jpg

2019年是原州区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了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原州区积极探索新的扶贫路径—“消费扶贫”模式,通过与马尾区积极对接,在福州市建立宁夏六盘山特产馆,搭建宁夏特产销售平台,既帮助我区农户和经销商畅通销售渠道,实现稳定增收,又让福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物美价廉的宁夏土特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