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张柱暗访督察原州西吉脱贫攻坚工作强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9-04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暗访督察原州区、西吉县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再加压力,明确基本标准,掌握基本政策,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
不打招呼、不作安排,张柱先后来到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西吉县马莲乡陆家沟村。村干部、帮扶干部全部在岗,正在紧锣密鼓整理资料。张柱与村干部交流,详细询问近期重点工作,察看基层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标准把握得准不准、政策掌握得清不清、工作做得细不细。“有哪些清零项目、做了哪些工作?”“常年在外的本村户籍人口接受教育情况核实没有?怎么证实?”村干部逐一作答。
近期,原州区、西吉县结合各级督察反馈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对标国家脱贫摘帽具体标准,分别开展清零行动,实行低收入建档立卡户、无安全住房户、无安全饮水户、辍学现象、医疗保障不全面等全面清零,并规范档案资料,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工作。
张柱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干部不能有丝毫松懈。目前,基层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
张柱强调
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明确各项工作基本标准,聚焦特殊困难群众产业发展和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决不能“想当然”口说无凭搞虚假脱贫。
要清楚掌握基本政策,决不能随意拔高标准,保持政策稳定性和延续性,做好住房安全鉴定、水质安全鉴定、标准化卫生室建设等工作。
要做好“边缘户”精准识别和满意度工作,听取非贫困户诉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要全力抓好档案资料规范完善、帮扶干部工作纪律等细节工作,坚定信心,鼓劲加压,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摘帽各项目标任务。
(固原日报记者: 崔一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