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明确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时间:2020-01-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大年初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紧急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十条具体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决定:

一是全面完善防控机制。严格落实乙类管理甲类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自治区防控指挥部,从1月25日19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督导指导,加强人员配备,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全面做好患者救治。对所有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实行定点治疗。对重症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尽最大努力救治。

三是全面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实行严密的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人员轮班值守、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保护好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加强医疗废弃物全过程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

四是全面实行免费诊疗。对所有疫病患者,包括在发热门诊或主动到发热门诊检查的人员,采取临时特殊医保政策,一律实行免费诊疗,决不能因为费用问题延误救治、拒收拒治、导致疫情扩散。对医疗单位诊疗发生的费用,由医保部门与医疗机构结算。

五是全面抓好排查工作。坚持全防全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建立以村委会、居委会为主的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对进入宁夏境内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特别是对疫情高发地区来宁人员,建立台账,一一检查,从严落实定时测量体温、居家医学观察、隔离诊断治疗等措施,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

六是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暂时取消一切大型群众活动,暂时关闭所有旅游景点及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影院、网吧等场所,暂停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及寒假期间校外教学等服务,引导群众暂停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各类会议尽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各类学校禁止校外人员进入。在所有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重要路口设立留验站,逐个筛检旅客体温,逐车进行消毒和检验检疫,严防死守一切可能的传播渠道。

七是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出入口实施24小时管控,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措施,坚决禁止活禽销售,严厉打击非法贩运、售卖各类野生动物行为。

八是全面保障应急物资。扎实做好应急资源储备,备足备好药品、医疗器械、检测试剂等物资,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可靠的支持保障。财政部门要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

九是全面稳定市场供应。加强公众防护用品、食品蔬菜等产品的储备调度,确保各种物资供应充分、市场平稳。密切监测口罩、消毒消杀用品等供销情况,对趁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十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倡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