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79人出征!咸辉为队员送行并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出征,秉持爱心出征!

时间:2020-02-1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2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79名队员带着使命、集结成军、奔赴襄阳。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委托,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亲手向医疗队授旗,为大家鼓劲加油、助威壮行,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出征、秉持爱心出征、带着放心出征,出色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平安凯旋!

与医疗队全体成员一同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疗队成员为彼此鼓劲加油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驰援湖北、驰援襄阳,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此,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来给大家加油,为大家壮行,并通过你们向已经奋战在湖北的第一批、第二批医务工作者及奋战在宁夏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出发仪式上,咸辉字字深情、句句铿锵。

咸辉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大家寄予厚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出征,有习近平总书记把舵定向,有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支援支持,我们与湖北人民携手同行,与襄阳人民并肩战斗,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要秉持爱心出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专业优势,科学救治病患,让更多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早日恢复健康。要带着放心出征,宁夏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发挥好中流砥柱作用。

机场安保人员向医疗队致敬

面对祖国的召唤,医疗队成员们踏上援助湖北的征途

挥手道别

走到队员们中间,与队员们亲切交流、振臂加油、合影留念,咸辉细细地叮嘱,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尽力做到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完成好任务。咸辉说,你们是抗击疫病的壮士、勇士、战士,你们是新时代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拳拳之心,殷殷嘱托,让临行前的白衣战士们群情激昂。医疗队副队长、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田炜宁代表全体队员表态: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胜利完成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凯旋而归。

党旗飘扬,责任在心

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咸辉走近舷梯挥手目送所有队员登机后,当即面对面叮嘱各派出医疗单位负责同志,要照顾好队员们的家属和亲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要做好充分准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项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治区领导杨培君、马秀珍一同送行。(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尚陵彬 王溦 王猛 李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