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1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5日,原州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2020年第2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主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基本遵循,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原州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

时隔四年,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他的4次宁夏之行,话语间充满了对宁夏人民特别是西海固贫困群众的牵挂,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感悟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体会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对人民的担当,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持续广泛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统揽事业的基本遵循,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结合我区工作实际,重点对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分专题深入学、分领域细致学、分阶段反复学,系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战略思考和前瞻思维,系统掌握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中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努力学深、学实、学透、落实。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新的使命担当。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

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的重大要求。

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要求。

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

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重大要求。

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奋力担当作为。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党员干部思想实际,与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激励干部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激发斗志、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寻找差距、校准偏差,增补措施、改进不足,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改进推动工作上来,以“进”的恒心、“赶”的决心、“超”的雄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开新局、事业谱新篇。

会上,区委常委根据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