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强化路域环境整治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颜值”

时间:2020-07-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干净整洁的道路连村入户,庭院错落有致,环境优美。一座座红瓦白墙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水间……行走在张易镇田堡村道,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画面呈现眼前。
 原州区公路管理段根据管养公路实际道路情况,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制定道路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安排人员对路面进行全天候保洁。通过对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内杂草、杂物的清理和路面坑槽的修补和日常清扫,使公路养护质量得到明显提升,路域环境明显改观,公路线型进一步流畅,较好体现出公路“畅、洁、绿、全、美”的效果。
 “我们加大路面清扫频率,及时清理边沟,做好汛期公路防、排水工作,加强雨前、雨中和雨后路巡路查,尽力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张易公路站站长王宁说道。
 “进入夏季汛期,原州区公路管理段及时启动了公路防汛抢险工作预案,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以包片区和包路线相结合的方式,将防汛抢险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对路面病害多、水毁严重及路域环境脏乱差的养护难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由养护中心牵头,机械作业班配合,抽调周边公路站业务骨干,集中人力和机械,组成养护突击队,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切实解决辖养公路通而不畅的难题。”原州区公路管理段段长张少栋说道。
为确保“四好农村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原州区成立“四好农村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4月初开始对11个乡镇辖区内的省道、县乡道及村道两侧路域环境开展为期160天的集中整治,主要清理农村公路两侧各类垃圾和废弃物,清理路肩、水渠及违章建筑、不规范标志,推行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工作,实施农村公路沿线绿化工程,巩固提升“全国四好农村路”成果,实现路域环境干净整洁,管护有效运行。
 截至目前,完成国省干线路肩、边坡打草整治任务205公里9.8万平方米,增设爆闪灯21个,减速带80.32米,标志牌17块治理隐患道路10公里。完成主要农村公路赵红路、张王路、张上路等26条路,路线总长为 122.121 公里整治,安装波型钢护栏1850米,并在公路两侧种植松树、国槐、河北柳及蜀葵花对道路进行绿化美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