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开展“诵革命家书 传红色基因”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组织好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在原州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7日,原州区举办了“诵革命家书 • 传红色基因”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朗读爱好者诵读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不做时代的落伍者》《方志敏》《革命烈士江姐的遗书》《等待》等红色家书,回顾了先烈们为了初心使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史。大家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表达坚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引导原州区广大群众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抒发新时代奋斗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宏伟篇章的激情和豪迈,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但很多人未必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沉甸甸的内涵。当我们掀开尘封的历史,去阅读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时,更能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如同我们一样绽放过,依然能读到硝烟和苦难、读到思念和牵挂,更能读到以死殉国的毅然决然。”参赛选手徐岩说道。

《方志敏》的朗诵者张博通感慨的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个群众身边,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原州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载体形式,在全区组建志愿服务理论宣讲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共享和谐社会”等专题,在各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百姓讲堂、田间地头开展微宣讲1200余场次,受众10万余人次,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