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洗涤扶贫车间,群众家门口的“致富工厂”

时间:2021-01-1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走进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洗涤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认真地整理已经烘干的床单,车间内一番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扶贫车间作为群众家门口的“致富工厂”,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有效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黄铎堡镇和润村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增收致富作用,大力推广“扶贫车间+就业”模式,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让机器转起来,工人忙起来。扶贫车间配备运输车辆,洗涤设备、软化处理设备、烘干设备、熨平折叠设备。这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企业扩大业务、带动贫困户增收就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增收就业有法宝,勤劳肯干是根本。和润村建档立卡户海正梅听到在家附近就有工作岗位,收入保底每月2000元,便积极报名来到了扶贫车间工作。“在这上班也不累,一个月工资两千多,走路就能到,家门口就有钱挣。有了这份工作,今年上大四的儿子学费也有了保障。”海正梅高兴地说道。
56岁的马凤俊每天都按时到村内的扶贫车间上班,他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我是通过生态移民政策从寨科乡搬迁到这的移民群众,自从村里建立了洗涤扶贫车间,无论刮风下雨都可以来车间上班,家庭收入稳定增加,如今我家已脱贫致了富。”和润村村民马凤俊热情地向记者娓娓道来。
黄铎堡镇和润村洗涤扶贫车间于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主要承担固原境内90多家酒店的洗涤服务。2020年,带动和润村及周边各村2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13人,平均月工资在2300元左右,为和润村的群众年创收近60万元。贫车间的建成和发展,不仅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