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文督导调研原州区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1-03-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0日至2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先后深入原州区官厅镇、头营镇、黄铎堡镇、中河乡、彭堡镇和北塬街道等地,督导调研农业基础设配套建设、清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森林草原防火、环境卫生整治、封山禁牧等工作。区委和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区工信商务、财政、住建交通、水务、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文指出,要抓好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尽快组织开展区域内土地流转、土地整理、节水灌溉设施配套,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强清水河流域水生态治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环保责任落实、考核评价,加快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持续加大对直接入河排污口的监管、查处和整治力度,不断改善清水河流域水生态环境。
杨文强调,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充分汲取教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职责,广泛宣传引导,以案警示说法,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和“五个真到位”要求,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筑牢防灭火屏障。
杨文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对拆迁不彻底、乱堆乱放、垃圾清扫不及时等问题,要立即行动,尽快彻底整改到位,并常抓不懈。同时,要落实最严格的封山禁牧政策,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突出抓典型、严惩处,形成震慑,全力推进封山禁牧政策和措施切实有效落实。
调研期间,杨文还深入移民户家中,对实施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及环境整治、养殖出户入场(厂、园)等进行了调研;对防止耕地“非粮化”和我区特色优势产业优化布局等作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