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文调研原州区社区治理工作

时间:2021-03-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2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峰带领组织、财政、民政、街道办负责人调研我区社区治理工作。
杨文一行先后来到北塬街道办事处和平门社区、古雁街道办事处西环路社区、西城路社区,南关街道办事处西湖路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社区阵地建设、组织网络、功能服务、综合保障等社区治理情况。
杨文强调,要强化旗帜引领,深耕社区党建,培育社区治理“主心骨”。大力实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引擎”作用,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来延伸社区网格、小区、单元的服务,提升小区治理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街道、社区、机关、企业、物业等多元联动、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杨文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基础保障,增强社区治理“硬支撑”。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建设,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加快推进社区“一室八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教育、健康、养老托幼等各类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切实从百姓需求出发,完善职能和服务项目,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
杨文要求,优化完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建好网格员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两排查一分析”制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社区治安防控网建设,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不断开创我区平安建设、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