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文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1-03-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8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先后来到寨科乡东埫村、蔡川村及宁夏云雾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原州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广电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寨科乡东埫村,杨文深入移民群众杨启道、马梅英、马志保家中,与移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子女就业情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的同时,要依托现有扶贫政策,积极发展产业,过上更加富足、幸福的生活。杨文强调,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举措,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移民村产业、就业、社会融入及基础设施提升等重点工作,让移民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有保障,确保与当地居民一起共同过上好日子。

在寨科乡蔡川村,杨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蔡川村森林草原防灭火、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随后,在宁夏云雾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交流座谈会,杨文听取宁夏云雾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州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广电部门及寨科乡负责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乡村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杨文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这根弦,充分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六个严禁”和“五个真到位”要求,严格属地管理和行业职责,广泛宣传引导,以案警示说法,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建立森林草原火灾监测预警机制、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森林草原防火队员、护林员培训管理,通过人防技防联防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

杨文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途径,要依托宁夏云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优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把准方向,结合蔡川村红梅杏采摘活动,深入挖掘和激活寨科乡蔡川村乡村文化旅游资源,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打造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项目,不断提升蔡川村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引导和规范有积极性的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旅游,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