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市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带队深入固原四中,走访慰问教学一线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问候。
       马汉成一行走访慰问了固原四中、原州区寨科乡中心小学、固原六中田珍和原州区炭山乡中心小学谭璐等教师代表,感谢他们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原州区基础教育作出的积极贡献。马汉成希望原州区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满腔热情关心教师,保障教师生活待遇,为广大教师安心教书创造良好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潘建宁,市政协副主席马莲及市、区教体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9月8日下午,原州区四大机关领导分别带队到部分城区中小学校看望慰问全体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潘建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区委副书记刘永龙,区政协副主席李宏霞来到原州区第十幼儿园,为这里的教师们送上了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管理等有关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领导与教育局负责人、退休老教师、教师代表们等座谈交流。 
       潘建宁对在座的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及为原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要精心营造教育事业发展良好环境,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着力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大对教师的关爱力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使命担当,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原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马波,区政协主席何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统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英丽来到原州第一幼儿园退休园长曹建莲家中、固原七中和彭堡中学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慰问组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师资力量、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同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马波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保持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传道授业解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全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鼓舞和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褚碧波、王亮、刘艺晶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