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马波为原州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时间:2021-09-16
来源:原州区人大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5日,原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马波同志为原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决定代理区长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情况和《社区矫正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原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及教体部门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以“达标争优,强健体魄”为目标,积极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培养学生树立了“健康第一”的意识,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和身体健康水平。社区矫正工作自《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区政府及司法部门坚持“以人为本”,以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并融入社会为目标,坚守安全底线,坚持机制创新,强化基础保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效防止了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确保了社会的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及时将体育教育经费纳入我区财政预算,做到专款专用,采取政府投资、社会赞助等多种方式,加大经费投入,解决体育经费不足问题。坚持“挖掘教师潜力,形成学校特色”的原则,加大对体育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力度,建立一支具有高素质、创新型的体育教师队伍,提高我区阳光体育工作质量水平。二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以及《社区矫正法》。三要强化经费、场所、人才队伍的保障,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健全社会参与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形成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区法院、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联络办)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