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潘建宁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工作

时间:2021-10-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8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潘建宁深入城区、开城镇、中河乡、彭堡镇、头营镇等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道路建设、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彭堡小城镇建设、种养殖项目建设等全区部分重点项目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城区邮政小区,潘建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与供暖管道铺设项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和百姓福祉。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聚焦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区域环境改善等项目,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既定时序完成改造任务,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农村公路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服务发展的实事工程。潘建宁强调,住建交通部门要加大农村路网建设力度,依托干线公路,积极谋划好县、乡、村路网系统的规划建设,做好与市区主干道路的有效连接,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有效发挥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在乡村振兴中的“引擎”作用,确保道路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方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完善道路功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建的原州区公共实训基地,潘建宁实地察看了近期新引进的三条生产线,与第一批技术实训毕业生代表海鹏进行交谈,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公共实训基地是由政府主导建设、向城乡各类劳动者以及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等服务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实训场所。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将其作为强弱项、补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该基地计划总投资2100多万元,引进20条生产线,进一步助力我区职业技术人员就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堡镇作为重点小城镇发展示范村镇,建设进度有条不紊,建设成果初显成效。在调研彭堡镇小城镇建设项目时,潘建宁要求,重点小城镇建设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小城镇建设,努力打造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小城镇。在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内,潘建宁详解了解了屠宰、分割设备入厂时间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情况。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施工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把握当前施工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同步,为全区经济持续强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