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11-1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物流行业因人员和快递货件流动范围大,既要做好人防和物防,又要确保货件及时配送,这对快递物流行业是一大考验。原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各快递分拣中心仓库、部分居民小区周边的派送网点对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探访。

11月12日下午,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固原市分公司快递分拣中心仓库,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一辆货车驶入仓库,快递员们戴着口罩,打开车厢门,手持喷雾器将消毒喷雾喷洒到包裹上,然后再依次卸到传送带上。大约半小时后,满满一车包裹被全部卸完并逐一消杀完毕,然后再按区域分拣派送。

“我们服务着辖区13个小区,目前所有员工已接种新冠疫苗,每周会安排做核酸检测,每天会对邮件进行全面消毒。”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固原市分公司北塬揽投部主任李强介绍说。

每年的“双十一”是快递业的旺季,邮政快递日高峰可达35000件,为了不堆积货物量,及时送达至每位客户手中,固原市邮政管理局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

“‘双十一’业务旺季,快件量比较多,快递投递安全压力大,我们制定了《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也制定了《固原市邮政快递业应对和防范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行业监管,确保邮政快递业能够平稳、健康的发展,确保寄件渠道的安全畅通。”固原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李占强说。

据了解,目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凡是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寄往宁夏的邮件、快件一律停发。原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提醒广大消费者,非必要不网购,领取包裹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包裹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