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8-01-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6日上午,在彭堡镇姚磨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彭堡镇2017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同志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和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支部书记李春燕、硝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君和惠德村党支部书记苏占德进行了工作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由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党委副书记胡学海和组织委员李春燕对进行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其他各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对各党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总体评价、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贯彻基层党建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情况,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文件情况、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其他意见建议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评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就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各项任务要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每项任务都要认真研究、仔细过问、亲自推动,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二是规范制度。要全面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包片领导要督促各村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议政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等制度,各包村干部、第一书记要全程指导参与各村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制度观念,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真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三是督导问责。镇党委、纪委将组织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主要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和各项会议召开、会议记录、村务党务公开、资料归档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履行党建责任不到位的,要进行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长期不开展组织生活、记录资料归档不规范的,镇纪委要及时约谈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