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时间:2018-03-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9日下午,由镇长王霆同志主持召开了彭堡镇2017年度“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议。

 会上,副镇长姚选同志宣读了彭堡镇“清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2017年度“河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同志与各村河长签订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责任书。

最后,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同志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讲话,并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深度和广度上推进河长制工作。大力开展“清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彭堡辖区内的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河长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要把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村级河长、巡查员、保洁员履行职责管护好辖区河道,齐心协力抓出实效,抓出成绩。三要加强协调工作。镇村两级要加强协调工作,要把上下,左右,各方面,各环节有机结合起来,步调一致地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四要加强督查宣传力度。镇河长办公室要加大对各村专项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消息,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各村要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宣传栏等加大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河道的保护与治理,努力营造人人是“河长”、全民来治水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