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

时间:2018-03-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任务。3月22日上午,三营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会议由政府镇长马登斌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镇党委副书记赵海军同志宣读《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村(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我镇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村集体、先进个人和脱贫光荣户进行表彰并颁奖;镇武装部长何秉龙同志宣读了《三营镇2018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并对全镇2018年扶贫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郭辉、政府镇长马登斌分别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郭辉书记对全镇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指出,在今后扶贫工作中,要落实扶贫资金项目村镇两级公示公告制度,严格监管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列出作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切实抓好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同时在到户项目验收过程中,要按照项目实施要求逐户进行验收,所有扶贫到户产业扶持项目必须实行“两级”验收、“两公示”和“一公告”制度后,方可兑付到户项目资金。 

  郭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要强化精准意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三要强化领导,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镇党委和政府要发挥好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具体实施和监督指导的作用,各村党支部也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时刻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蓬勃向上的工作锐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