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讲习拉开序幕

时间:2018-04-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至26日,开城镇农民讲习所在镇党委精心指导和各村“两委”密切配合下陆续开讲,第一讲由各村驻村第一书记主讲,村“三委”成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在内的200余人听讲。

  二十里铺村结合培训学习讲了一堂“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的主题课,冯庄村结合村情实际,讲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及精准扶贫方面相关政策。“喇书记给我们讲的内容虽说在新闻上也能常听到,但我们文化程度低,听不出和我们这些平头老百姓的关系,但经他说出来之后,确实让我们更加了解和吃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农民讲习所在开讲前,镇党委精心筹备,组建以第一书记和致富带头人为成员的讲习团,同时,召集17个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宣讲团成员座谈,要求各村按照“八有”的标准对讲习所进行布设并开好第一讲。党委要求,要切实把农民讲习所打造好,让广大群众不仅在讲习所可以听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更要学到致富技能,补齐道德短板,增强法律意识,树立一批典型模范,通过典范带动作用,改进民风,脱贫致富。讲习所的培训一要突出“新”,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最新的惠民政策、致富技能带给广大农民群众;二要突出“讲”,要用最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不断深入群众,强化创新宣讲方式,使广大农民群众更爱听,更易接受;三要突出“习”,通过学习,使广大农民群众道德水平逐步提升,致富路不断开阔,生活质量明显变好;四要突出“严”,要把讲习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严格考核问责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开城镇17个行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已全部完成挂牌,制度上墙,宣讲按照学习计划正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