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全区农村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调研座谈会在头营镇召开

时间:2018-06-0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5日,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马英一行5人来头营镇杨郎村召开全区农村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民政局,原州区人大、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镇村领导干部、杨郎村妇女代表、致富带头人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农村妇女参与决策及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影响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原因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意识淡薄;二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根深蒂固;三是农村妇女综合素质比较低;四是农村妇女干部待遇较低、政策扶持力度不够;五是农村妇女外流现象比较严峻。经过讨论,就上述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农村妇女培训力度,转变旧时思想、提高农村妇女综合能力;二是提高农村妇联干部待遇、给予相应荣誉奖励;三是加大农村妇女扶持力度,吸引农村妇女回流。 

  最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马英对此次座谈进行总结,希望农村妇女能继续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参与决策及管理,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参政议政,有效发挥农村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