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17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推进开城镇城市规划区、重点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区委和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开城镇结合实际和工作重点研究和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高质量的综合整治,为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自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各村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狠抓落实,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维护、爱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水平,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以前都没有撒意识,垃圾随手乱扔,粪堆、土堆、杂草乱堆,好像也感觉不到脏和乱,自从镇上要求打扫卫生开始,自己动手终于感觉到麻烦和辛苦。”环境整治督查时黑刺沟村一位村民说道,“我们现在是8人一组,每天都要组织清扫,环境干净多了人心里也舒坦。”

  此次整治活动严格按照“政府组织、镇村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开展,各村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全面落实“清三堆”(土堆、柴堆、粪堆),“治三乱”(污水乱泼、垃圾乱倒、柴草乱堆),“清四线”(铁路、公路、河道、通村道路沿线),“治六片”(村庄周边、房屋前后、公共场所、集贸市场、村庄出入口、村级文化广场)等集中整治工作,拉网整治环境死角,取得明显成效。

  镇党委和政府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一是建立完善开城镇各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及网格化管理制度,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由农户负责各自门前卫生清扫、设施管护、全日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处理。二是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指导,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是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制度。镇党委和政府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坚持每月一通报一评比,对整治成效明显的村进行表彰鼓励,优先安排环境综合整治资金,对行动不力、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真正使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