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齐心协力全力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8-10-23
来源:原州区彭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2日,彭堡镇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村干部和教委负责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姚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姚选同志对上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姚选同志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预防胜于抢险。为做到森林防火万无一失,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全镇上下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齐心协力抓好防火工作。一是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增强防火意识;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堵塞漏洞隐患;四是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五是要强化联防联动,提升处置能力;六是要狠抓队伍建设,科学处置火情,确保扑火安全。随后,姚选同志分别与教委、十四个行政村负责人签订了防火责任书,压实责任。
     最后,王霆同志指出: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抓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做好预防工作;三要抓好禁牧封育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四要抓好协调配合和后勤保障,配强防火设备设施;五要强化督促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