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四项措施稳步推进“两保”收缴工作

时间:2018-11-29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当前,正是收缴“两保”费用的黄金时期,开城镇通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工作扎实开展。目前,全镇养老保险收缴进度排名原州区第一,医疗保险收缴进度排名原州区前列。

一、责任到人,一抓到底

采取镇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负责的办法,将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任务,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加大宣传,强化服务

通过干部入户、群众微信群、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两保”有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并帮助群众掌握多种缴费方式, 在村民自行缴费的同时,村干部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人群进行上门代收,对每笔账目均登记造册。在发放“两保”缴费发票时再次入户进行认真核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无误,提高缴费效率。

三、细化指标,销号作战

镇政府坚持“两保”收缴进度一周一统计一通报,同时由镇工作人员认真比对未交费人员花名册,及时反馈给各村,督促收缴,对全镇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人员实行“过筛子”,确保了目标明确,逐一销号,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加强协调,保证进度

在“两保”系统更换后,镇工作人员对各类特殊群体及普通村民的信息进行手动同步更新,加班加点逐一办理,及时维护,并和民政、残联部门对接,将各类特殊人员一一录入系统,确保特殊人群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