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寨科乡“半边天”撑起技能培训一片天

时间:2018-12-1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14日,在原州区东部山区寨科乡东埫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农妇们在画好图案的布上忙着穿针引线,学习刺绣技能。

冬季农闲季节,寨科乡在东埫村和新埫村举办两期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随后,蔡川村和新埫村的家政服务,大台村、北埫村和李岔村的中式烹饪,东埫村的刺绣六个培训班也相继开班。寨科乡的男女主角粉墨登场,男方刚刚“唱罢”卸装,女方就急忙“登台”亮相。六期培训班共培训300余人,其中,近90%学员为女性,“半边天”撑起技能培训一片天。

点菜:寨科乡提前和原州区人社局和扶贫办做好对接工作,各村有针对性按培训需求点菜。
      选菜:寨科乡在做好详细深入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各村根据培训需求报名选菜。
      炒菜:寨科乡在精心备好料做足做好前期的准备,各村请来大师正式“炒菜”培训。

由于寨科乡乡村两级在培训前期、中期和后期都下大力气做足准备工作,培训班按照各村的需求排班,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使学员的学习热情高涨,场场爆满,讲习所变身技能培训班。通过学习实用技能,在家可以改善家庭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在外能增加务工工资和就业机会,做到技不压身,为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练好本领。(原州区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