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1-04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日下午,头营镇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部署安排会,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就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分管领导就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8年全镇扶贫工作从思想到行动、从建档到脱贫、从项目入库到项目落实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部分数据不精准、到户项目政策知晓率未达100%等问题。

       会议强调2019年扶贫工作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组织上下功夫。坚持驻村第一书记抓指导、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二是要在数据上下功夫。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要定期不定期到建档立卡户中了解项目落实情况、家庭经济水平等,切实做到底子清、数据明,为制定帮扶计划夯实基础;三是要在义务教育上下功夫。帮扶责任人要熟知帮扶户中适龄学生上学情况,及时上报辍学学生信息并对接学校进行劝学,确保全镇适龄儿童均能享受义务教育;四是要在执纪问责上下功夫。镇纪委要定期对镇村两级帮扶责任人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量化考核,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懈怠的干部职工进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