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农民技术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2-19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开城村劳动力技能水平,增强转移就业竞争力,提高农村就业率,2月17日开始,开城村积极利用农闲时节,以农村建档立卡户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举办为期10天的编织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固原市百硕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技术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并提供技术指导,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开城村建档立卡户、一般农户及具有一定编织基础技术的人员和爱好者50人。此次培训,根据培训人员的年龄、文化程度和培训意愿,制定了不同的培训教学计划,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技能培训,确保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不仅给农民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有助于村民学习掌握技术,提高贫困户劳动技能,增加贫困农民的收入,加快贫困农民脱贫奔小康。

(开城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