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全面开展逐村逐户摸排行动

时间:2019-02-28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5日开城镇脱贫攻坚工作会结束后,各村相继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本村围绕脱贫摘帽目标逐户摸排工作,26日起,全镇17个行政村全面开展第一轮摸排。

镇党委书记在指导摸排工作时说:“全面排查是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一揽子摸清楚,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完成好此次‘过筛子’工程。”

此次摸排行动在镇全面开展摸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镇扶贫办组织协调17个摸排工作组落实,主要从两方面展开摸排: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摸实摸准影响贫困户稳定脱贫的短板,逐村核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围绕“三率一度”,遍访农户,重点掌握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户、信访户、危房危窑户、重大病户、残疾人户、无劳动能力和单双老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收入”情况,全面掌握常年外出户外出地点和务工情况。

“我们分别建立了建档立卡户、非建档立卡户、户籍人口、外出人员、常住人口5个名册,详细建档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摸清情况。”三十里铺村支书在党委督查时说道。

本次摸排出的问题边查边改,镇党委每晚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开城镇通讯员  王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