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中河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

时间:2019-03-01
来源:原州区中河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中河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乡村两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受表彰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原州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逐村逐户全面入户摸排工作。会上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1个先进村、11名先进工作者和33名勤劳致富的脱贫光荣户进行表彰奖励,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与村“两委”负责人签订《2019年脱贫攻坚目标管理责任书》,小沟村、曹河村党支部书记就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二要找准短板弱项,夯实工作基础。抽调22名乡干部,与原州区工作组配合,共同逐村逐户开展摸排工作,对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短板,全面核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做到“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贫困县脱贫摘帽标准。三要坚持严实作风,高效推动工作。村“两委”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提振信心、攻坚克难、不说虚话、踏实工作,从严从实把好扶贫项目申报、验收关,推动今年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相关站(所)要加强协调联动,以务实苦干的作风、细而又实的举措,共同做好项目、贷款、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工作,确保贫困户高质量脱贫。

(中河乡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