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三项措施夯实逐村逐户摸排工作

时间:2019-03-12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原州区脱贫摘帽逐村逐户摸排工作启动以来,头营镇党委和政府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收入”的标准,采取“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定期督促检查”三项措施,确保逐村逐户排摸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全镇脱贫摘帽逐村逐户摸排工作启动会,成立摸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围绕脱贫摘帽目标逐村逐户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的通知》。采取镇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包村,村干部、驻村干部和部门抽调干部具体包户的办法,确保按时完成逐村逐户排摸工作任务。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一收入”标准,摸清精准脱贫工作底数,摸排工作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核实建档立卡户漏评率、错评率和错退率。针对单老户、双老户、残疾户等脱贫攻坚的重难点问题,按照需求分类施策,其中具有劳动能力的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提升农户产业发展能力;劳动能力有限的发展适宜产业,确保困难家庭有1-2项增收产业,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定期督促检查。健全脱贫摘帽逐村逐户摸排工作督查机制,摸排工作采取“一天一报告,一周一汇总”,对梳理出的问题,镇党委召开会议及时进行研判,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问题,上报区扶贫办协商解决,截至3月8日,全镇已排摸4993户,共梳理问题121个,通过对问题的逐一销号,为年底全镇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头营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