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3-18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去年以来,头营镇坚持把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抓手,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实出重点推进,聚焦难点施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

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建立了“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级包抓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明确职责分工,逐级靠实责任,确保了专项斗争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建立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引导全员整治,为开展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头营镇先后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次,发放新年挂历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三是全面排查整治

由头营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镇纪委、派出所、司法所、安监站等部门,在全镇24个行政村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梳理上报线索12条。对重点稳控对象全面摸底排查,逐人建立台账,逐人制定稳控方案,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

(头营镇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