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关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9-04-18
来源:南关街道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南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战略,多措并举,组织帮扶责任深入黄铎堡镇铁家沟村、何家沟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一、加强培训

4月15日,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传达学习了 4月12日原州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强化帮扶责任人的责任,每周入户开展走访摸排,形成问题清单,统一研究解决。

       二、资金帮扶

街道办事处将2018年度目标效能奖金为何沟村、铁沟村分别拨付3万元扶贫资金,为两个村的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解决困难、提供资金帮助。

三、项目帮扶

结合“房前屋后十棵树绿化建设项目”,街道组织所有帮扶责任人为帮扶户院落房前屋后栽种了红梅杏、梨、苹果等经济苗木。

四、扎实入户

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帮扶户家中摸底、核实、完善信息。就2019年项目意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牛羊存栏、子女教育、医疗费用报销和外出务工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反馈问题整理汇总,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南关街道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