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北埫村扶贫工作队“点播”奔小康的希望

时间:2019-04-2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5日,在固原市原州区东部山区寨科乡北埫村村部大院,181户村民领到扶贫帮扶单位固原博物馆捐赠的价值5.6万元的181袋玉米种子和181袋化肥,减轻北埫村村民种植地膜玉米的经济负担,帮助建档立卡发展养殖业,助力北埫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北埫村作为养殖业大村,近年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真金白银”的大力扶持下,建档立卡户牛羊补栏数量、质量逐年增加。作为圈养牛羊的优质饲料玉米和玉米杆,成为北埫村发展养殖业的强大支撑。地膜玉米,作为黄金饲料“双包田”——玉米棒和玉米杆双丰收和双保障,得到了北埫村村民的认可。为了进一步补齐发展养殖业和饲料短缺的短板,固原博物馆驻北埫村扶贫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通过深入进村入户调查走访,积极向固原博物馆申请资金,购买玉米种子和化肥,给北埫村“点播”奔小康的美好希望。

(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