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北塬街道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时间:2019-05-05
来源:原州区北塬街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压实靠牢街道和各社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属地管理责任,扭转涉黑涉恶涉乱不深入、效果不明显等现状。4月30日,北塬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专项推进会,各社区支书(主任)、综治专干和街道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社区支书对近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中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进度汇报。

为扎实贯彻区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街道领导要求:一要变被动等靠为主动上门,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热心居民逐巷逐户宣传、解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和主要内容,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植根于市场、医院、学校、家庭等各领域,进一步织牢协同作战、摸排线索、剜毒治疮、打恶防乱的大环境;二要聚焦十一种涉黑涉恶类型,重点围绕行业中强买强卖、敲诈勒索,产业建设中禁而不止非法采沙、破坏生态和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及城市管理盲区从事“黄赌毒”,充当“保护伞”等线索深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三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责到位,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杜绝有案推诿、有情不报现象发生;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到过程留痕、追形溯源。

(来源:北塬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