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雾山脚下的健康扶贫故事

时间:2019-05-0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8日,在原州区东部山区云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山脚下,寨科中心卫生院组织的“签约服务”团队——头戴红色帽子和身穿红色马甲的乡村医生,进村入户开展签约+服务工作,给寨科乡健康扶贫工作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和服务工作,寨科中心卫生院以服务为载体、签约为手段,在实践中总结出有形(形式)有行(行动)的签约+服务的寨科签约服务模式,蹚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山区健康扶贫之路。

640.jpg

寨科中心卫生院给10个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统一制作显眼、鲜艳地红色帽子和红色马甲的工作服,在视觉上给村民留下强烈地感官印象,使签约服务团队和各村的家庭医生给村民留下“深刻印象”;给每户村民制作张贴《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明白卡》,在政策宣传上随时随地让村民慢慢地观看、消化和学习,做到“过目不忘”。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引导村民签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寨科中心卫生院在微信朋友圈给10个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开展满意度调查,通过村民积极转发和踊跃参与投票互动,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做到“润物细无声”。

(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