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文化街社区积极开展2019年“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5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证人民健康,为健康原州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文化街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15日上午在原州十小广场开展了一次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640.jpg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办黑板报、张贴宣传画、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预防慢性病、碘缺乏病、健康素养66条、家庭医生签约等相关健康知识。在活动中,社区义诊医生还就碘的作用、缺碘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如何针对自身健康状况选择加碘盐的用量、如何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碘”到为止等内容向前来的居民进行一一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碘缺乏防治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140人,通过宣传有力的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碘缺乏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病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文化街城市卫生服务中心通讯员:王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