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黄铎堡镇和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秀 城乡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添动力

时间:2019-05-16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5日上午,肖俭老师早早来到和润村村部,今天是城乡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班的最后一期培训,他想早点到教室过一遍今天的授课内容。为期五天的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因为不限建档立卡与否,就50个名额,作为和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建设后的文明实践首秀,村民们热情非常高。

本着“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实践站坚持讲传并重,利用五期课程详细讲解了肉牛品种改良技术、肉牛饲养管理、种草养畜新技术、肉牛规模化养殖与管理技术,因为学员基本都有肉牛养殖经历,所以老师讲的细,群众听得懂,文明实践效果好。

“年纪大了,养牛要使巧劲儿,老师讲的实在,几天的功夫的确受益”年过六旬的学员余正林对这样的劳动技能培训赞不绝口。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技术培训,让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不断增强他们的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造血”能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是我们的初衷。

(黄铎堡镇通讯员:苏小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