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雁街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时间:2019-05-17
来源:原州区古雁街道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古雁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和原州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和浓厚氛围。  

一是街道干部与社区工作者联合在各社区、广场、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范围,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各类黑恶势力的鉴别力。

二是组织社区工作者深入辖区各大路口、小区院内、网吧、茶楼、KTV等娱乐场所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公开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及有奖举报方式。

三是在各大路口、各社区及辖区各小区张贴扫黑除恶广告牌标语、张贴《关于检举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的公告》和《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四是利用社区网格员入网进户,向居民群众发放一份宣传资料,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一次扫黑除恶学习讲座,发动党员群众带头提供涉黑涉恶举报线索;

五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滚动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有关情况、典型案例等。

六是加强干部教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利用周一集中学习、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及社区工作者集中学习扫黑除恶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应知应会知识,教育干部职工及社区工作者远离涉黑涉恶犯罪,推动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目前,累计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次,编印扫黑除恶宣传资料5万份,张贴大型宣传标语65条,制作宣传橱窗、展板50块,悬挂横幅60余条,扫黑知识测试1场次。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同身边存在的各类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黑恶势力“保护伞”,让黑恶势力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古雁街道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