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以废旧院落拆除为抓手 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06-04
来源:原州区三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三营镇正式启动“十三五”移民旧院落及各村废旧院落拆除专项行动,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清零行动,将影响村容整洁的废旧院落、残垣断壁全部列入整治范围。

一是宣传动员,确保讲到位。通过村民大会、入户讲解等方式,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宣传国家政策、法律、环保、安全等要求,取得群众认可,营造氛围,形成共识。

二是细致摸排,确保拆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废旧院落拆除工作,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将废旧院落摸排纳入脱贫攻坚入户摸排工作中,组织干部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核实登记,做到应拆尽拆。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包村责任制,谁包的村谁负责,逐级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拆除任务按期完成。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及时通报拆除工作情况,实现动态管理。截至目前,三营镇累计清理危窑危房和残垣断壁205处。

三是全面清理,确保清到位。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月”专项行动,将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及时清运,确保拆除后的地面干净整洁。创新工作方法,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逐户进行清洁程度评比,努力改善房前屋后垃圾乱扔、乱堆乱放等乱象,确保干净彻底、不留死角。拆除过程中尽可能保留住每一棵树、每一株草。目前为止,三营镇累计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14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03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44吨。

此次“十三五”移民旧院落及各村废旧院落拆除专项行动作为三营镇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月”专项行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三营镇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营镇通讯员:安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