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易镇黄堡村: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时间:2019-11-22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2日,原州区张易镇黄堡村村民马德明家的新房里,炉火燃得正旺。屋外,寒风凛冽,马德明的脸冻得通红,他戴着一双沾满泥浆的手套,忙着砌院墙。“新房需要晾晒一段时间,家人还在妹妹家借住。”马德明说。

多年来,马德明在新疆务工,妻子在家务农,年久失修的旧房变成了危房。一个月前,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动员下,马德明决定盖新房。如今,看着新房,他干劲十足。

距离马德明家不远的巷道里,几位村民拿着铁锹,一边平整路基,一边等候拉水泥的三轮车。伴着鸣笛声,三轮车缓缓开到巷道口,一车水泥倾泻而下,几位村民连忙用锹铺开。“村里有几条这样的巷道,遇到雨雪天泥泞不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黄堡村副支书孙志国说。这段时间,村里6公里巷道陆续开工建设,满心欢喜的村民顾不得天气寒冷,抓紧忙活着。
黄堡村有813户常住户,是全镇养殖大村,2018年人均纯收入8989元。
“我们对核查发现的有新房但依然住在旧房的7户和没有安全住房的5户村民进行了逐一动员,并为村里3户因施工难度大无法通自来水的村民打井。”孙志国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检视问题,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对全村农户逐户逐人逐项再核查、再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今,村里部分巷道已修好,7户村民全部搬进了新房,5户无安全住房户中4户房屋已经完工,剩下的一户正在建设中。
村民苏海江家位于固将路一侧,受公路影响,自来水入户难度大,他每天都要到公路对面的侄子家拉水。“现在,村上给我家打了井,水质检测合格,马上就能用,以后再也不为拉水来回奔波了。”苏海江的妻子高兴地说。
(来源: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