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四查四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时间:2020-03-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第3个“爱国卫生日”来临之际,原州区开城镇针对在“四查四补”中发现的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欠账”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整治行动。

全镇16个行政村分区域、分时段行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广泛发动村民,对村域内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清除的生产生活废弃物和沟塘、河道等水体中的漂浮物、畜禽尸体等进行清理,开展屋内屋外、房前屋后病媒生物滋生地清除。镇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行责任,安排人员随时跟踪督促指导。

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轮番上阵,以洋溢的热情、扎实的行动,为改善村容村貌奋斗。“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防控期间,上青石村村民马志清和他的父亲马启彪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工作,无偿为防控点送慰问品和口罩。这次他们又积极投身义务劳动,有村民劝马启彪:“既然儿子来了,你就在家歇歇吧。”“多一人就多一份力量,这是大家的村庄,我有义务参加。”这位七十多岁老人质朴的话语,让大家深受感动,像他一样积极参与义务劳动的高龄老人还有冯德海、马登科、马登昌等,他们为全村群众树立了榜样。

此次行动全镇16个行政村共发动群众1390余人次,出动铲车、三轮、垃圾运输车65台,共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93吨、农业生产废弃物73吨、村内沟渠25500米,拆除残垣断壁20余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280处,依法取缔加水点5处,整治成效明显。开城镇将按照“五清两改三绿化”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补齐人居环境短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