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州区黄铎堡镇扎实开展“四查四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时间:2020-04-28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黄铎堡镇各村成立以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摸排组,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三类重点人群,对全镇常住人口先后进行了两轮大入户大起底摸排,逐户走访,逐项核查,做到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镇共摸排出就业、安全住房、基础设施等各方面问题181条,镇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紧盯问题抓落实,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确保摸排出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针对丰泽村巷道年久老化,群众出行不便问题,黄铎堡镇及时与原州区交通局对接,协调专业人员勘测丈量,于近期将对巷道进行维修。

针对部分常年务工群众因受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问题,黄铎堡镇积极与原州区就业局联系,有组织地向福建输出劳动力31名。同时,支持镇域内企业、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全镇实现劳务就业人数1846人,达到去年同期的86.5%。

镇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与各村时常针对棘手问题逐项研判,因户因人施策,保证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全镇共解决问题130条,剩余51条正在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