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全民阅读· 书香头营”红色经典朗诵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隆重纪念党的99周年华诞,倡导红色经典诵读,培养农民阅读习惯,进一步提升农民文化素养、培育文明乡风民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活动深入开展,6月29日,原州区头营镇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全民阅读·书香头营’红色经典朗诵活动”。

经过前期报名和筛选,共有2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蒋河村参赛选手以一篇《诗意中国》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舒缓的配乐下,马园村参赛选手朗诵的《为祖国而歌》掀起了比赛的小高潮。诗歌朗诵《党旗颂》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激情磅礴的朗诵使所有听众心中激荡起满满的自豪。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围绕党的成立历程、党员初心使命,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感悟,通过个人朗读、集体诵读、双人对诵、小组配合朗诵等形式,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在追思和传承中声情并茂的朗诵了方志敏、闻一多、瞿秋白等革命先辈的红色经典诗歌篇目,或悲壮激昂,或低沉婉转,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纸短情长,感人肺腑,歌颂着中国共产党99年来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充分展现了全体党员干部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本次朗诵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此次朗诵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通过本次朗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身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积极性,为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