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0-07-07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头营镇结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民发动、齐心发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进一步提升农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全面动员,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成立头营镇“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村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真正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理念植根于每家每户,组织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同时,在发动广大群众的基础上,把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整合纳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三是狠抓落实,注重整治实效。围绕“五清两改三绿化”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动用铲车、挖机等机械,重点针对清水河河道、固胡公路、银平公路和农贸市场等其他公共场所,对建筑垃圾、集市生活垃圾、村组巷道、残垣断壁和塘沟废弃物进行大规模清洁,确保路边、沟边、河边无生活生产垃圾,房前屋后无“三堆”废弃物,大力解决“脏、乱、差”现象。
      四是强化督导,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本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工作,头营镇党委成立督查组,坚持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现场指导,对存在问题现场督办,即行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将工作细化、量化、实化,责任到人,确保及时彻底、高质量整治到位,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全镇24个村均已全部开展工作,累计动用各类大型机械50余台次,组织群众1500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30余吨、沟渠6.2公里,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70余处,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59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