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时间:2020-07-20
来源:原州区彭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彭堡镇在召开“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启动会后,全镇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各行政村组织“4050”、生态护林员等人员利用周五下午集中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

本周来,彭堡镇环卫办集中安排,一是充分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村电子屏、小喇叭、微信群等营造浓厚的环境整治行动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打扫好自家院落、房前屋后积存垃圾。二是开展全覆盖式卫生整治。对街道主干道、村道两旁、辖区内河道、公众场所、房前屋后的生活“三堆”垃圾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对彭堡镇街道占道经营、门口乱堆乱放的门店进行了整理规范,主街道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统一美化修剪。我镇共计动用保洁人员400人次,清运车辆30辆,挖机14辆,清运垃圾800余方,对辖区内71公里河道、220公里村道进行了环境整治。三是强化督导,定期督查。镇党委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各行政村进行环境整治督查,现场指导,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彻底、及时、高质量的整治到位。

7月17日,彭堡镇环卫站和姚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姚磨村道、沟渠、公共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姚磨村志愿者姚文强说,“我们自己打扫自己村子的卫生,把自家院子外面堆的放的收拾干净,既美化了环境,方便了大家,还能给自己把分积上,积分积少成多还能在超市兑换东西,党的政策真的好得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