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医圣张仲景故乡大叶艾草“落户”中川村

时间:2020-07-22
来源:原州区寨科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盛夏时节,走进原州区寨科乡中川村小教队,映入眼帘的是大片长势良好的大叶艾草,返乡创业村民王绍强每天都往返于田家地头,仔细查看新植艾草长势
今年2月,王绍强经朋友推荐和前期考察,从医圣张仲景故乡河南省南阳市引进6万株大叶艾草根苗,在中川村用2万株根苗试种6亩大叶艾草,另外4万株根苗假植在农田。如今,6亩大叶艾草长势良好;假植的4万株根苗长势喜人,标志着引进河南南阳大叶艾草在中川村试种成功,大叶艾草成功“落户”中川村。
据王绍强介绍,耐寒耐旱的大叶艾草全身都是宝,可加工艾草渣和艾草粉,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当年栽植当年收益。栽植除草收割劳动强度小,适合中老年经营管理,每年可收割两次,每亩至少收入3000元。过示范带动,栽植大叶艾草将为山区村民增产增收趟出是一条短平快的绿色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