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古雁街道小区“十乱”整治进行时

时间:2020-08-03
来源:古雁街道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促进“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三年行动实施到位,原州区古雁街道制定了《古雁街道“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小区整治方案》。重点针对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靠“十乱”现象,从7月22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整治初见成效。
宣传氛围浓厚。古雁街道及辖区16个社区采用悬挂横幅、电子滚动屏播放、印刷发放宣传彩页、折页及制作极具宣传和实用性效果的日用小礼品等方式面向辖区居民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项措施并举。针对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靠“十乱”现象,街道制定统一整治办法,对所有项目进行统一规整,对症下药,整乱治乱。对有物业的小区由社区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治落实;无物业小区由社区牵头整治。联合综合执法局、物业公司采取拆除清理、检查清除、刮洗铲涂、巡查监督、统一规划、指定放置等等有效措施让“十乱”现象在短期内得到了有效治理,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增进了社会和谐因素。
促成长效机制。整治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合理规划,既解决了小区多年来的顽疾诟病,又给今后小区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促进小区管理模式向美向好发展的可行性及小区治理长效机制的形成,对构建山水美、业态美、城乡美、环境美、生活美“五美融合”发展格局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