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扶贫扶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8-05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头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按需上菜”服务水平,保障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能够立足当下,满足群众实际需求,8月4日,在原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上海电力大学赴宁夏固原实践队、宁夏义工联合会和固原市原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在头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主题为“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暨“云端直播助脱贫,电商谱写小康音”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共有180余名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和种养殖大户参加,活动通过云视频方式向全镇24个村现场直播。

原州区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杨黎明结合亲身事例,生动地讲述如何通过言行举止做好一位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详细阐述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对促进家庭和美、对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营造“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随后,具有丰富电商经验的上海电力大学师生们通过一些简单的网购事例,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商务的概念和电商应用相关知识,详细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的现状、规模及难点,用成功的案例激励农户利用电商思维来发展种养产业,真正融入电商,体验电商带来的便利,助力脱贫增收。

培训课后,宣讲团与参训群众建立微信群互留电话,方便后续技术指导。“以前我不知道电商是怎么回事,今天一学习原来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复杂。这次宣讲活动真是办到我们的心坎里了,回到家要好好试试呢,争取把自家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冯洼村致富带头人马志勇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