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四到位”力促12345便民热线落到实处

时间:2020-08-24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12345便民热线工作,头营镇坚持以“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为工作准则,通过部署、办理、宣传和服务“四到位”,切实用心、用情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导重视,部署“到位”头营镇高度重视便民热线服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针对近期12345便民服务热线反映较多的环境卫生等热点问题,工作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增强群众对保持环境的责任心,真正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
    规范流程,办理“到位”工作人员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积极主动与来电人联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及时承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热线转办单,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并实时跟进后续处理情况。通过加强沟通、协调处理,及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正面引导,宣传“到位”通过官方微博、大美头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热线动态;发放“12345便民服务热线知识解读”宣传页,明确告知受理事项范围、受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高热线知晓率,方便群众反映诉求。    及时总结,服务“到位”。坚持每季度对办理的热线转办单进行分类汇总分析,对反映最多的热点、重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同时,建立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年以来,头营镇共受理市区转交12345便民服务热线有效工单274件,总办结率100%,逾期率由2018年的29.01%降至0,群众满意度达到97.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