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关街道中心路社区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7
来源:原州区南关街道中心路社区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时代新风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风尚。中心路社区积极行动,2020825组织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引领风尚 党员率先垂范
社区积极行动,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以身作则,担当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效应,积极向亲戚朋友、身边人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价值,带动更多人加入文明节俭行列,争做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传统美德的推动者、践行者。 
厉行节约  多方举措齐宣传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针对餐桌上的浪费,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居民小区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社区依托“网格微信”平台,发挥小区党组织力量,通过小区党小组群等线上方式发布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新闻报道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益片、倡议书等,多措并举广泛宣传进一步倡导节约光荣的生活理念,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勤俭持家  社区居民争当“光盘侠”
“光盘行动,全家一起来”,社区向居民发出号召,开展“10天爱粮惜粮习惯养成记”,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并在微信朋友圈晒“吃”、晒“光盘”,通过“连续10天餐餐光盘”朋友圈打卡,来带动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节粮爱粮 小小爱粮宣传员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盘中餐,要从娃娃抓起。党员志愿者来到学校,向青少年宣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文明消费理念,还给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餐一定要把饭吃完,不能浪费。”参加活动的狄俊泽小朋友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的勤俭节约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倡导绿色生活、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